Be happy, be lucky.

1.

主动罢学开车一年之后,我最近又开始练车了。还是会被狠狠地骂到怀疑人生,但是转念一想也没什么需要怀疑的,自己本来就在很多方面非常差劲啊。想归想,每天去练车的路上都会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别怕,被批评也要坚持下去,坚持住。】

但是今天去练车的路上却突然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太过看重很多东西了,尤其是结果,或者说做很多事情目的性太强了,反而会特别痛苦。就好比说我一心想发财,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过得很痛苦,但其实如果我能明白我这一生怎么也不会大富大贵,就安心平淡地生活,是不是会过的快乐一点。或者说我想通过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但最后是让工作透支了自己,工作的也不开心,并且意识到工作并不是生活的全部,那找个普通的工作,在轻松的氛围里每天开心的上班下班,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是不是更好。

唉,想不明白,随便吧,现在就先想怎样就怎样吧。


2.

因为推荐信的事情想回趟重庆。觉得一个人去有点孤单,就问大学舍友有没有假和我一起回去。本来商量好的,可是她的假完美和黄金周重合,买不到票了。我自己回去的话,就速战速决吧。

很感动的是,联系了两位大学很喜欢的老师请他们帮我签字,两个人都非常干脆的答应了。大概就是那种提出请求前会提前做好被拒绝的准备,毕竟谁也没有义务必须帮助我,但是如果愿意帮我忙,那就是他们人太好,非常值得感谢。


上学这么多年遇到了太多好老师了,说他们对我的人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真的一点都不夸张,光他们身上的优点都够我学习一辈子了。

3.

豆瓣上关注的有些用户、之前也在微博上看过有类似经历的人,因为一些原因没去日本留学便在别的国家留学,然后工作,但是工作了一段时间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圆了自己的这个梦,特别佩服他们。每次看他们发日常都假装自己能够从他们身上借到一点点力量和勇气。

我也报名了N2哦。不过我是为了追星……以考促学。


4.

在看《吃鲷鱼让我打嗝》,一边看一边心里大喊:太可爱了吧。不过看大家对翻译版本好像不太满意,我就想说,大家去看原版啊,原版特别容易看进去,看原版更能感受到那扑面而来的可爱,真的。

为了能更好地看我想看的外文书,我还是得好好学语言啊。【拍拍自己的肩膀。】

在听大家的日语的听力入门,可能是我用过的最可爱的听力书(本人见识短浅、加之以前大多是在做英文练习册),对话戏特别足,感情特别丰富,一点都不枯燥,光听画面感都出来,有的时候一边听一边笑,因为真的很好玩。要是英语也有这样的听力材料就好了,我回头去找找。

之前总说,无论学了多久英语我感觉自己和它中间永远隔着一个透明的墙壁,永远都有一种距离感。现在有了学日语的经历作比,原因就很明显了,还是我没有用心去接纳这个语言,我不愿意花时间去了解它的文化它的历史它的背景。以后再试着多接纳它一些吧。

不过能把兴趣爱好和工作分的这么开也挺好的。


5.

依然定番安慰自己,别急,别慌,静下心来,心态崩了就什么都回不来了。

评论(2)
热度(1)

© 离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