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happy, be lucky.



(一个月前我都没想到我会对这些娃娃感兴趣,想不到啊想不到,买盲盒的快感和扭扭蛋的快感一样让我无法自拔。

前天邀请朋友来我家吃饭,我们一起逛街买了食材,然后我主厨做了一桌子菜。时间匆忙,有的食材最后没来得及处理,但好在他们都捧场,都说好吃。吃饭的时候大家凑了凑时间发现在我走之前没有时间再聚,这应该就是我再回国前最后一次聚在一起了。当时氛围突然有点伤感,好在我们瞬间有了新话题,又开始十分欢脱地聊天。上大学那阵子我们最多一年见一面,就算有时间也很少约,那阵子彼此都有点疏远,但就从今年起,我们每月见一面,亲密程度好像一下子回到了初中关系最好的那段日子,都挺开心的。那天晚上我们又是聊到了11点,我在小区门口看他们都打车回了家。进了家门发现微博有条艾特,没来得及看艾特就收到一个朋友的QQ消息,要我看完微博艾特再拆她来时给我带的礼物。我强忍着好奇心收拾完餐桌,洗完澡,坐在桌前踏实了才开始看微博。是她写给我长长的信。当我看到她告诉礼物是什么的时候,整个人都开始颤抖。是我和她初中写的交换日记。其实我大致记得其中的内容,无非是暗恋的男生、所谓繁重的课业、升学压力和少年不识愁滋味却又强说愁的呻吟。现在回想起都是羞耻的、不足为外人道的少女幼稚心事,当时的真情实感现在都不敢回看,可是那字字句句的真诚我再也没有了。她说她也没再看过,但是那是我们青春的一部分,我们谁也没必要逃避和否定,没有那个时候的我们,也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们。我打开那个本子翻了翻,没有看内容,现在看来本子挺丑,贴的贴纸都泛黄了,我俩的字体同那时相比也发生了挺大变化,可是那是真真切切的我们。想到自己青春被朋友好好保存着,最后又归还给我,让我带着过去,去迎接未来。挺珍贵的礼物。我边平复心情边对着电脑打字。然后又翻出来每次我和他们见面过后写的日记。每一篇的最后一段,都在表达同样的意思,今天真的好开心啊,期待下次和他们的见面。我把他们摘出来给他们看,想着偶尔也要像小时候那样坦诚一点,勇敢表达感谢和喜爱。把肉麻都留在了这个晚上。但是也再次收获了快乐。

最近饭局很多,和很多人见面聊天,感受到很多厚重的情感,都好好记在了心里,慢慢回应和回报。还是很感恩能遇到这么多这么好的人。好像因为最近生活步入正轨,所以我心态也好了很多,也能够坦然回头看过去的煎熬和难过了。多想点好事情可能就能更积极一点吧。

在家的日子要进入倒数啦。


评论

© 离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