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happy, be lucky.

关联

1.

三月的魔鬼日程到昨天全部结束,下周再上一节课春季学期所有的课就都结束了。

从教室回宿舍的路上和舍友感慨,下周这个时候我们就又在外面玩了,现在想想还是觉得不真实。

不真实的何止是这些呢,踏上陌生的土地,在陌生的城市生活,路边哪家小店的午饭比较好吃,听印尼同学讲她爱的台湾偶像剧,爬景色很好的山坡去上课,每件事回头去看都不可思议。

2.

这半年不强迫自己社交,不想参加的社交活动就不去,不想聊天就自己一个人浪费时间,一个人去逛街一个人吃饭,少了很多社交,少了很多对他人生活的获取,也少了很多焦虑。但想到下半年回国之后要做的事情,还是会焦虑。可是在当下,还是想安静当一只鸵鸟。船到桥头自然直。

和大宝聊天,每次都在聊一些有点沉重的话题,前天晚上和她聊到尾声,她说我也蛮适合去做心理辅导工作,我刚想回复说因为我之前安慰过太多人了,同龄人以及和我妈岁数差不多的大人都有,又看她说但是你还是不要去做这个工作,太沉重了,我删掉之前打的一段话,回复她说是啊,这样会获得太多来自他人的情绪,太过沉重的话我自己也无法消化。我就偶尔开导一下身边的朋友就好了。

事实上我连自己都开解不好,用了这么久才能多少接纳自己一些,这样厉害的事情我怕是也做不好。

3.

今天在床上躺了一天,心安理得地浪费时间,还挺开心的。不带着罪恶感和愧疚感浪费时间真的很幸福。

4.

最近偷懒没有好好记日记,但是想了想还是有必要,快乐的时光太有限了,要把每天微小的快乐都记下,积攒下来,以后不高兴的时候就翻出来看看。

5.

去年去了很多地方,但最开心的时候还是和朋友一起去的青岛,不是多么洋气的旅游目的地,也没有什么炫酷的经历,只是开开心心和认识了10年的朋友一起换了个城市无忧无虑吃吃喝喝快乐追星,加上那几天天气很好,晴朗却不炎热,真的挺想念那段时光的。

看了看气温,过几天出去玩依然要穿着厚厚的衣服,还可能会没有晴天,一下子热情少了一半,却又完全没有脾气,说好的春天呢?

6.

今天突然很想听关联,在iTunes翻出来点了播放,顺便还听了一会儿其他的歌,19岁时很喜欢听的歌,现在再听也依然很喜欢。

评论

© 离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