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happy, be lucky.

今天结课了,在九月中旬开学之前,我正式进入了长达三个月的暑假。上次有这样的假期就是高考结束后的暑假了。


可能跟他们所学的专业有关,这些学生有个共同的特性,能说会道,情商很高,和他们在一起很开心。他们非常擅长直接表达自己的喜爱,将自己的想法看法自然妥帖地表达出来,让听的人很舒服,这些技能我现在没有,像他们这么大的时候也没有。很佩服。

下课前他们说着再拖会儿堂,再聊会儿天,我收拾着讲义说已经晚下课5分钟了,之前打了半天腹稿的祝福就在嘴边却因为不好意思换成了不要忘记证件,休息好,调整好心态这种老生常谈,然后轻快地离开教室。

总觉得他们的年轻,和手中握着的无限的未来已经是最宝贵的宝物,比任何祝福都珍贵了。但边想着高考前再给他们发微信祝福一下吧,边回了家。

是挺开心的几个月,在家事让我崩溃难过的时候,去上课反而变成了能让我放松,逃离烦恼的方式了。陪伴是相互的,成长也是相互的。

希望我也能像他们一样,勇于且善于将自己的爱意和情感表达出来。希望他们前路明亮。

评论

© 离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