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happy, be lucky.

三月

格外漫长的三月。
在这个三月做了很多大事情。被告知要参加公开课比赛,被告知要签合同,主动退赛,递交辞职信。两周内,一直犹豫不决,摇摆不定的状态宣告结束,把后路堵死了,接下来就要在一条路上走到黑,必须走出一条路了。
从决定离开的决定被同事,曾经的老师知道之后,他们说着"舍不得你啊",""明明最难的一年都坚持下来了",却又说着"但是年轻人想上进还是好的",也说着"加油,好好准备吧"。收获的全部都是理解和支持,听到这些话语的时候,真真切切感受到这里是培养过我的高中母校,是给我工作机会的地方,也是给我机会重新追逐梦想的地方,非常感动和感谢。。
这样待下去不好么,也反复问过自己,平淡但也不失新鲜感,疲惫但也充满乐趣,不是说现状多糟糕,只是说觉得心里还有事情没有完成,不踏实,不实现就安不下心来,可能这么折腾了几年下来,并不会对自己的生活有多大改善,还是要回归工作回归平淡的日常,可是经历过了,不会有遗憾了,不会怪罪怯懦的自己了,随着年岁增长和经历丰富而收获的东西,一定能内化成成长的动力的,所以必须从安逸的这个圈子跳出来。
师父也和我谈说这样的话以后也会很难,我明白啊,无论怎样我的人生都是tough模式了,既然怎样都艰难,就先遂着自己的心意,选一个艰难但却是自己选择的道路前行吧。
带着烦恼继续前进吧。
在未知的未来来临之前,还要工作三个月,继续加油吧。

评论

© 离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