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happy, be lucky.

圣诞假期总结:


在法国呆了4天,出行第一天赶上了难得的晴天,于是开始和时间赛跑,赶着去室外景点拍照,也终于如愿拍到了晴天的埃菲尔铁塔,在公园看到了日落前粉色的巴黎。


后面的行程其实没什么好说的,第二天去室内景点逛;第三天去迪士尼,排队排到崩溃,时隔多年膝盖又开始疼,在寒风中冒着雨忍着疼等十点的烟火的时候特别想回英国,甚至开始怀疑自己这次出行。从迪士尼回住处要出地铁站,11点多在地铁站出口看到一个要钱的流浪汉,他对着我们吹了一声口哨,我俩直接扭头重新跑回了地铁站,心里又害怕又委屈。后来得知我们去迪士尼那天是周六,市区里又有游行,很多游客为了避开游行,专门跑到迪士尼,我们就赶上了人超多的迪士尼。


因为膝盖疼,我后来的每一天都在一瘸一拐的行走,还好在瑞士大部分时间都在坐火车,给了我一些恢复的时间。


瑞士的主要行程就是去仙女峰。坐火车上山的时候雨丝渐渐变成雪片,峰顶因为大雪什么景色都看不到,带着遗憾下了山,结果半路在火车上看到了晴天的雪山,瞬间觉得这一路也是值得的。


在瑞士的第二天是圣诞节,我和同伴沿着日内瓦湖散步,看到了湖里带着圣诞帽游泳的市民,和湖边的天鹅,巴黎累计的不快也消散了。


第三站是罗马,初到罗马就被这个城市破败的城墙和并不洁净的街道震惊到了,又听闻这个城市治安不好,每个晚上都提心吊胆回住处。罗马的天气特别好,湛蓝的晴天万里无云,在晴天出行心情就特别好,但这份好心情最后还是被罚款毁了。罗马的公交车上是不卖车票的,要从路边的烟草亭买,而我们没做功课,理所当然地以为拿着钱在公交车上向司机买就可以。结果在坐车去梵蒂冈的路上被认为是逃票,罚了我们54欧,查票工作人员英语超级差,几乎无法沟通,我们当时真是无话可说。坐着这昂贵的公交到了梵蒂冈,看到了著名的圣彼得大教堂,也试着遗忘这段不快的经历。


最后一站是巴塞罗那。因为是同伴的dream city,所以我们特意来了这里。到达之前我对这个国家这个城市几乎一无所知,加上前面的旅途积攒的疲惫和不快,所以并没有什么期待,然而,真的到达之后我瞬间爱上了这个城市。热闹丰富的菜市场,充足明亮的阳光,宽阔平坦的马路,澄澈的大海,山上超美的日落,和相对低廉的物价,我真的被治愈了。相比之前那几个国家,这个城市中国游客真的不多,好吃的却真的很多。而且帅气的小哥哥还特别多。提到帅气的小哥哥,我就不得不说我在巴塞罗那的主要幸福来源:我住的民宿的房东小哥哥和他男友。我的天,他俩长得都非常好看,一个是硬朗的帅气,一个是可爱的帅气,他们性格非常互补,分工明确,家里也是井井有条,干净又有生活气息,我住的这几天看到的他们的生活片段都非常幸福,原来这样的幸福爱情是真实存在的,能和两个这么帅气的小哥哥同住一个屋檐下,还能看到他们的爱情,在这么美好的城市,我真的流泪了。


今天下午我坐在海边看海的时候突然意识到2018年又要过去了,当时我望着大海想,能这么看着大海度过2018年,就很圆满了。


这趟行程下来,我想春天有时间的话再去瑞士看看,还想申根签过期前再来一次巴塞罗那,巴塞罗那真的太值得一看了,这次旅行最大的惊喜和最大的抚慰。



评论

© 离岸 | Powered by LOFTER